比如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29日 11:56:0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3月27日,比如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那曲地委委员、比如县委书记陈刚,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比如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英主持。

会上,比如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宣读了《中共比如县委员会 比如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比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人员的通知》。

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就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比如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从紧盯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强化基础工作、强化社会帮扶、强化精神扶贫、强化宣传扶贫等四项工作,全面推进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扶贫、信贷扶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兜底、生态补偿等八项举措,就下一步“怎么干”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那曲地委委员、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对比如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公正客观的评价,指出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2017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怎么做”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陈刚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比如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和把比如县建设成为那曲东部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公共服务、提升发展能力,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大的投入强度和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确保2017年在全地区率先实现脱贫摘帽。

陈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必须担负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担任指挥长,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难点事项亲自协调、任务落实亲自过问;要抓好产业扶贫,加快推进“三大园区”、“八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发展虫草业;要全面完成易地搬迁任务,加快工程进度,加强与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政策的衔接,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抓好群众转移就业工作,加强群众教育,强化技能培训,多渠道解决就业岗位;要抓好干部结对帮扶,做到扶志与扶贫相结合,生活上照顾,发展上帮助,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措施,为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遵循,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谢瑞娥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