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比如经济
那曲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9-30 09:45:25     来源:那曲市税务局     
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那曲很多企业面临资金缺、融资难的困境,特别是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更为紧迫,为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那曲市税务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主动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需求企业,落实落细“银税互动”各项工作举措,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深入谋划“提站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曲市税务局坚持把“银税互动”作为帮扶中小微企业加速度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互联网+税务+金融+N”的模式为基础,在健全制度、整合数据、宣传推广、优化完善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市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通过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局务会等方式安排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充分利用“西藏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非接触式”办理纳税信用贷款,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制度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不断推进“银税互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方联动“搭平台”。该局及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名单,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向银行推送重点帮扶的企业名单和企业纳税信息,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协助银行进行主动对接、精准放贷。近日,该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那曲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那曲分行三家单位,联合举办“那曲市2020年银税互动暨第二期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主动为企业融资搭建平台,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解决融资时限长、融资成本高等融资难题,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激励作用,使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此次座谈会共计30余户纳税人参加,并初步达成了3笔“云税贷”贷款意向。今年以来,该局已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帮助15户小型微利企业贷款1083.4万元。

加强宣传“广扩面”。该局在原有的对A、B级纳税人授信基础上,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将授信范围拓展到M级纳税人,并重点针对小微企业加强“银税互动”宣传。通过充分利用线下纳税人学堂和线上直播微课堂的“线上+线下”模式,以及以办税服务厅为阵地,成立流动服务团队入户宣传的“固定+流动”等方式,使“银税互动”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实现授信对象的“扩面”。此外,该局还通过工作联席会、推进会等方式,加强面向商业银行的宣传力度,探索推出更多涉税金融产品,加强合作对象的“扩面”。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