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比如经济
比如县举行2023年春耕播种仪式
2023-06-07 12:21:54     来源:网信比如     
0

13A0C3_{K[LX5C`T[A%23G6.png

近日,比如县2023年春耕春播仪式在茶曲乡乌通村举行。比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珠次仁主持,比如县副县长刘正军出席讲话。

春耕春播正当时,莫负好时光。乌通村村民们一大早就穿上了节日盛装,手捧哈达、青稞酒,精心装扮的拖拉机,纷纷驶向春耕仪式现场。一辆辆农机上端悬挂着党旗、国旗、领袖像,各式藏式吉祥花纹,寄托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庆祝、祈祷预祝新的一年获得丰收。

仪式强调,春耕春播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真正把春耕春播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亲自过问靠前指挥,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农牧部门和基层干部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抓春耕春播生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要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做好指导服务。要及时总结春耕春播生产的新做法、新经验,强化宣传,大力推广。

今年比如县种植业任务是粮食播种面积达2.09万亩,油菜播种面积达0.11万亩,蔬菜播种面积达0.3万亩。为确保完成种植业任务,县农业农村局还采购了化肥20吨、青稞种子(藏青2000)17510斤,墨竹小油菜种子4500斤,目前全部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