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将举办第八届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
2016年07月28日 11:57:14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虫草之乡,得天独厚;梦境娜秀,藏北江南;和谐比如,生态宜居。由比如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将于7月25日到30日在比如县茶曲乡措姆顶隆重举行。

比如,又名娜秀,素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的美誉,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是比如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节日。

据悉,娜秀文化艺术节从2000年首届开始到2015年的第七届娜秀文化艺术节,表演一届比一届精彩,内容一届比一届丰富,娜秀文化艺术节期间,比如县各乡镇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分享着各自的喜悦,赞美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西藏幸福生活。

具有影响力的文艺节目有达布阿谐、丁嘎热巴、达布卡尔、民间锅庄舞、原生态牧歌比赛、牧人风采比如形象大赛等。体育竞技节目有赛马、搬石头、拔河以及本地趣味体育竞技等。与此同时,在艺术节期间,比如县为推进与全国各地“虫草文化”的交融,推广比如县虫草品牌,推销比如虫草专题旅游,特开办虫草交易会。交易会中,比如县各乡镇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将各自在本年度采集的本地土特产,如冬虫夏草、藏贝母、红景天、雪莲花等名贵中药材在艺术节现场“虫草一条街”中摆摊出售,每年艺术节期间仅虫草成交量就达1吨以上。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