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虫草交易会7月底举办
2019-05-09 19:50:26      来源:    
0

008.png

本网消息 5月7日下午,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在广州市嘉鸿华美达广场酒店召开了2019年旅游推荐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近年来比如县发生的可喜变化,提升世界首家生命参悟情感体验的绝佳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第十一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比如县举行。

“山水娜秀美,虫草比如优”形容的就是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比如县在每年的7-8月会举行“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通过文艺演出、旅游推介、经贸洽谈、商品展销、虫草交易、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以节会弘扬文化、以文化助推旅游、以旅游加强交流、以交流促进招商,展示比如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比如县的土特产品主要有各类藏北畜产品以及合称为“比如四绝”的虫草、贝母、然粑、人参果等。游客每年都可以参加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大概在每年6月底可以参加虫草采挖体验活动,7-9月可以参加比如文化艺术节,8月底可以参加贝母采挖体验活动,9月底可以参加然粑采挖体验活动,10月可以参加人参果采挖体验活动。

届时,各乡镇群众上万人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表演国家级非遗达布阿谐、丁嘎热巴和传统舞蹈达布卡尔、民间锅庄等,来自周边市县的节目也将登上舞台,这必将是一场文艺的盛宴;体育竞技节目赛马、搬石头、拔河等将为你展示独有的民族风采。不仅仅让你大饱眼福,你还能吃到糌粑、喝到酥油茶、亲身参与千人锅庄舞。

交易会上,比如县各乡镇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将各自采集的本地土特产,如冬虫夏草、藏贝母、红景天、雪莲花等名贵中药材在艺术节现场“虫草一条街”中摆摊出售,为全国各地商人和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比如盛产冬虫夏草,享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秘瀞娜秀”的美誉。比如县有着神奇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境内风景名胜20多处,特别是达姆寺骷髅墙、帕拉晶塔景区、萨普景区,双色湖景区。比如文化底蕴,系苏毗文化的发祥地、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和十八军进藏所经之地。“走近西藏绝世秘境-萨普冰川”本次推介会圆满成功,必将吸引更多热爱生活的人去探寻生活、感悟生命。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