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人民法院开展“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
2016年04月25日 11:57:5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60425114809.png

本网消息 (西热群点)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促进廉洁司法。根据上级法院要求,4月14日晚,我县法院开展“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淋绯同志主持召开,业务庭室干警参会 。

会上,县法院干警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什么样的法官是合格法官”、“如何做一名合格法官”、“如何当好司法改革的参与者和支持者”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归纳总结如下: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二是要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主旨,切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三是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更好适应新型、疑难案件审理;四是严格遵循法官职业道德规范,维护法官良好形象;五是增强实践性,在办案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六是增强法官廉洁司法的意识,推进廉洁司法、公正司法。

白淋绯副院长在听取干警们的交流发言后,结合县法院法官现状和审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法官”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持“以老带新”,互帮互学的模式,努力转变县法院法官断层的局面,提高办案效率;二是要求广大干警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法官,着力解决县法院“案多人少”的瓶颈;三是要有“主人翁”意识,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立足部门实际,向上级领导多提合理化建议意见;四是进一步强化裁判文书制作,规范文书格式书写;五是勤于学习、勤于思索,努力完善自身业务水平,增强办案能力;六是树立廉洁司法意识,规范审判执行行为,争做合格法官。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