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嘎乡召开村级财务工作培训整改部署会
2016年04月25日 12:37:52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60425121809.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完善白嘎乡财务工作,将各项资金账簿、凭证的整改落到实处,根据地区惠民资金监督检查组《比如县2015年惠民资金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反馈》要求,白嘎乡精心组织,于13日、14日召集23个行政村的村“三委”、各村会计、出纳以及驻村工作队召开财务整改部署会,白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仁青桑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乡财政所所长同珠卓玛主持。

会上,同珠卓玛传达了地区惠民资金监督检查组《比如县2015年惠民资金落实监督检查情况反馈》文件精神。并就《情况反馈》中涉及白嘎乡财务工作管理及资金兑现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乡财政所工作人员加央曲珍,为各村财务管理人员培训了村级经费的做账、入账、以及各类收据清单的整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要求准确无误地做好本村的账本。

仁青桑珠在会上指出,传达并详细讲解了白嘎乡制定的《白嘎乡财会人员必知十三条》和《白嘎乡财务工作目标责任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村级财务的主要职责及工作程序。此次会议是针对白嘎乡之前财务工作的“欠账”太多而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培训整改会议,各村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学习好、整改好本村财务工作。就如何整改落实,仁青桑珠强调,一要以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群众的各类补贴、公款以及财务账本必须有专人专管,不允许存在截留、挪用等现象。二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所有公用经费不得转借于他人,村“两委”班子不得私自存留或存入个人银行卡,凡是5000元及以上,将严肃追究该人的刑事责任。三要将各项资金落实到位。为民办实事经费10万至15万元只能使用于建设惠民项目及贫困户家庭生活上的补贴等,不得随意支出。四要做好工作交接。驻村工作队轮换时务必将财务资金及账本交接到位,必须要有财务资金支出及余额交接表。

会上,白嘎乡党委、政府还与各村财务专干签订了《财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