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公安局开展打非治乱整治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6:04:5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随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和“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比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通过走村入户、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并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坚决维护了持续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并以“神速破案”的工作原则,2018年比如县公安局实现“零积案”,破案周期竟然控制在一周以内!

2018年3月28日,比如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再添战果,成功破获1起盗窃案件。同时,这也是公安局一周以来再次破获盗窃案件,进一步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受到了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2018年3月23日12时16分,比如县邮政局工作人员蒋某到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比如县邮政局丢失一件包裹,包裹内有两部“苹果X”手机,请求出警调查。接报后,比如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觉阿次仁同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刑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小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对违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

办案民警前往现场通过勘察未采集到任何有价值的证据线索,侦破工作也一度陷入僵局。为进一步加快侦破工作,刑侦大队联合网安部门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积极开展案件会战研判工作,研究侦办方向。

期间,通过办案民警深入走访、摸排、侦查等系列工作,初步锁定了比如县外来务工人员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28日下午17时许,在比如县第二中学建筑工地成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杨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交待了实施盗窃的全过程:2018年3月15日16时许,杨某去比如县邮政局领取包裹,在未找到自己包裹的情况下,出门时顺手拿走了另一个包裹,回家后拆开发现是两部“苹果X”手机,并将其中一部占为己用,另一部则藏匿于家中。案件侦破后,在杨某的带领下,办案民警将被盗赃物追回。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