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6:24:54      来源:西藏法制报    
0

为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养,近日,比如县司法局联合该县普法成员单位及比如县各乡镇组成多支宣讲工作队,以“三月法治宣传月”为契机,在比如县各单位、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家庭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学校,宣讲人员由浅入深、层层分析,向青少年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

在乡村,宣讲人员以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搭配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和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希望群众在以后的生活中做一个“守法、用法、懂法”的好公民。

在寺庙,宣讲人员向僧尼讲解了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及与信教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宗教人士增强爱国意识、守法意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城镇,宣讲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张贴普法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在文化广场、人口密集区进行集中宣传,给群众送去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资料,确保普法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使全县形成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对提升农牧民群众法律维权意识、保障农牧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