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积极妥善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年04月12日 12:07:3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地关于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比如县人民政府狠抓落实春季疫苗注射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妥善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近期来,在县弓弩也科技服务站的积极组织下,县、乡、村各级专业技术人员通力协作,以“六不漏”( 即:“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量”)原则在全县全面开展春季疫苗注射工作,在上级部门规定期限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春季重大动物免疫疫苗注射工作(以下简称春防工作)。据统计,2018年春防工作共计注射221517(头、只),其中牛211608头、羊9909只,比如县春季免疫接种率达到上级要求。

同时,春季是农牧区产羔的旺季,接羔育幼是牧民群众一年中最关键的工作,存活率将直接影响牧民全年的生产收入,为了确保接羔工作顺利进行,比如县科技服务站全面开展接羔工作,目前比如县新接产羔羊数595只,新接产犊牛4789头,成活率达到95%以上。

下一步工作中,比如县科技服务站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措施、确保动物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母畜和羔羊的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成活率,为比如县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