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第一小学“拾金不昧”好少年先进事迹
2018年04月12日 12:07:3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比如县第一小学三年级二班次仁旺庆同学和四年级一班尼拉布加同学,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县第一小学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道德风貌。

2018年3月31日中午,次仁旺庆跟以往一样,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捡起来一看竟然是一条金手链,想找失主,他看看四周没什么人,也不知道是谁掉的,次仁旺庆毫不犹豫的把金手链带到学校交给了班主任措央老师。

2018年4月5日上午第二节课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操场上做操,做完操尼拉布加和其他同学一样准备回教室上课,突然发现脚下有一枚金戒指,尼拉布加想:“不知道是谁这么不小心把戒指弄丢了,现在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尼拉布加立刻把戒指送到了学校德教处。

次仁旺庆和尼拉布加用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他们俯下身去拾起的不仅仅是一条手链和一枚戒指,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是我们现代的“小雷锋”。

为了表扬次仁旺庆和尼拉布加两位“拾金不昧”的同学,并把他们的这种高尚品质在县第一小学发扬光大,校领导分别于4月2日和4月5日在学校操场上为两位同学颁发奖状,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一生做正直的人!也希望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县第一小学还有很多。2017年,比如县第一小学四年级五班的阿旺曲杰同学和五年级二班的列达卓玛同学在上学的路上分别捡到了两千元和四千元现金交给老师。找到失主后,失主感激不尽,给列达卓玛同学写一封感谢信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四年级六班的巴秋贡加同学也是在上学的路上捡到两千多现金交给了班主任索朗卓嘎老师,后来他的优秀事迹上报后,被评为西藏自治区“美德少年”……

比如县第一小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走“以德育人、抓常规、形成特色”的教育工作之路,着力创新德育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德育工作新举措,以学生“养成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突破口,本着“六年奠基一生”的教育理念,把德育工作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像次仁旺庆等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就是学校德育教育的具体体现。这是学校长期以来对学生思想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了比如县第一小学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图片9.png

列达卓玛和阿旺曲杰失主给列达卓玛的感谢信

图片10.png

次仁旺庆尼拉布加

美德少年:巴秋贡加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