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进帐篷心贴心” 服务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18:16:3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良曲乡各虫草采集点服务管理小组和临时党支部集思广益开展了“进帐篷心贴心” 服务活动。

“碰头会”上定措施。为保障“进帐篷心贴心” 服务活动能够扎实开展,切实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活动开展前,虫草采集点各管理小组和党支部成员们召开了“碰头会”。会上,成员们深入分析了群众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不同情况的群众制定了不同的服务措施。“有的孩子太小要帮忙照顾”、“老人们感冒了要送点药”、“东边我们要架一个土桥方便群众上山”等事情。你一言、我一句,面对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成员们的心理都有了底。

多措并举,助推活动开展。“光说不练假把式,暖心还得看行动”。各管理小组在“碰头会”结束后按照各自的分工利用群众休息的时间积极深入到群众帐篷中开展服务活动。活动开展后,有的干部与群众面对面的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后,教育引导群众不要仅仅依赖虫草收入,更要搭上我们比如发展这个“致富平台”,做到勤劳致富;有的积极帮助群众筑牢帐篷,避免大风把帐篷刮走;有的为群众讲明了虫草采集相关的法规,让群众进一步树牢了遵纪守法的意识;有的带领农牧民党员把帐篷周围的垃圾捡拾干净,并喷洒了消毒水;有的在休息之余还帮助群众照顾年幼的子女,为群众上山采集虫草解决了后顾之忧;有的为群众讲明防雷雨知识,并教群众使用灭火器,提升了群众应对自然灾害能力。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司法警官医院驻良曲乡嘎达村驻村工作队不顾道路的艰险,毅然决然的驱车前往各采集点到群众身边看病医送药,此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嘎达村驻村工作队自发的为采集点群众送医送药

图片3.png

看望村子里留守儿童

图片4.png

带领群众捡拾垃圾

图片5.png

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防雷抗灾知识

为村民搭桥铺路

图片8.png

到帐篷中为儿童免费看病

图片9.png

与群众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服务活动不只是进帐篷、更是进民心。“他们不只是进帐篷、更是进到了我们的心里”。这是采集点群众普遍的心声。从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各采集点管理小组人员与群众进一步拉近了距离,有的群众自发的将感谢党和政府的锦旗送给了工作人员,表示对党和政府工作成绩的认可。

服务活动结束后,良曲乡各虫草采集管理小组成员们一致认为:“只有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心贴心的才能更好的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困难,我们的服务管理工作才能扎实开展”。  

图片10.png

扎桑村村民送给扎桑村采集点管理小组锦旗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