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农科站圆满完成2018年上半年动物疫病调查采样工作
2018年06月22日 10:32:3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及时掌握动物疫病免疫状况、流行规律和疫情动态,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提升动物疫病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能力,比如县农牧业科技服务站于6月16日至6月19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夏曲镇、恰则乡开展了2018年上半年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工作。

为做好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工作,比如县农牧业科技服务站根据全县家畜分布特点,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定点采样点,由巴桑次仁站长亲自带队,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村入户开展采样工作。期间,主要对血夜、OP液、棉试子样本、犬粪进行了采样,并对所采集的血液样本进行了仪器分离、获取血清。

截止6月19日,共完成采集样本牛血清233份、OP液233份,羊血清183份、OP液133份、棉试子133只,包虫病监测犬粪100份,所采集样本均达到规定要求。目前,采集样本已全部运送至那曲市畜牧推广总站实验室,下一步将开展专业检测分析,切实准确掌握动物疫病发生风险和流行趋势。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