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宣讲团赴比如县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活动
2018年07月17日 12:06:33      来源:比如县    
0

111.png

本网消息  7月15日至16日,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洛桑扎西,自治区政协委员、市佛协副会长、恰如寺活佛尼扎贡桑·云旦桑布赤列贡确一行到比如县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示范宣讲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扎西达杰全程陪同。

活动旨在,让广大寺庙僧尼,进一步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切实增强广大寺庙僧尼的领袖意识、认同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寺庙僧尼牢记历史、饮水思源,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宣讲活动上,洛桑扎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四讲四爱” 第二阶段“讲团结爱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涵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强调:广大僧尼讲团结就是要牢记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爱祖国就是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最大限度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

尼扎贡桑·云旦桑布赤列贡确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进行阐述,“政治上靠得住”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基本的指向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鲜明的底线就是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宗教上有造诣”是指宗教界人士在宗教理论素养方面所达到的水平。我们广大宗教界人士一定要有本领恐慌和知识恐慌,心无旁骛、进一步研习经典、精进学识,提高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就是一个人的品德,反映着他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个人素养。我们宗教界人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着藏传佛教的价值取向,我们宗教界人士要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法律是红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法律是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关键时刻起作用”就是要在事关大局时刻响应党的号召、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时刻发挥正面作用,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