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捐300万元设立比如县干部职工救助金
2018年09月11日 13:23:1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9月5日下午,比如县组织召开了《比如县干部职工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救助金管理使用办法》讨论会,浙江宁波第八批援藏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李兴林参加讨论会并作发言,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卫计委、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八月初宁波——那曲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在盛悠常务副书记的积极争取下,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特将宁波市捐赠的300万元专款专帐设立“比如县干部职工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救助金”。救助金将在干部职工现有的基础保障上再实现一道关怀,为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而作出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探索。

会上,各有关部门就管理办法内容做了讨论和研究。

盛悠常务副书记指出,争取300万资金成立比如县干部职工救助金,是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宁波市对口支援那曲工作一系列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宁波与比如23年情谊的进一步升华。他说救助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宁波对口支援比如工作持续接力的姿态,更是聚焦民生、精准发力的具体实践;这次利用好援藏的资金,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全县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为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奋力拼搏营造一个好的保障氛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尤其是人社局要主动做好牵头工作,从严审核把关,既要在救助审核中体现出人道主义关怀,又要合情合理提出救助资金额度;要严格按照《救助金管理办法》抓好执行,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把关爱的实效体现出来。

据了解,第八批援藏干部来到比如后,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新引入资金超过2500万元,实施多个惠及比如发展的民生项目,为比如巩固脱贫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