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开展宗教领域“五项”主题教育内容测试活动
2018年09月12日 16:42:4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落实比如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等“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全县宗教领域“五项”主题教育阶段性知识测试工作。

为组织好此次测试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亲自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各管委会严明工作纪律,认真抓好测试工作。同时,及时下发《关于比如县宗教领域开展“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考试的通知》,就测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提前印发“五项”主题教育学习教材,为僧尼及教职人员(以下统称为学员)学习提供了参考。

此次考卷由统战部统一命题,编制成藏文考卷,对部分不识字学员采取笔试、口述双模式进行,并按规定限时封闭答题,全县在寺僧尼及教职人员参加了测试。

截止目前,全县宗教领域测试工作已全部完成。据统计,此次测试工作优秀率(80分以上)达92%,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效果,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有效引导了广大僧尼及教职人员增强学习“五项”主题教育的积极性、自觉性,为促进“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此次考试也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僧尼的学习知识短板,为下一步开展教育活动提供了遵循,为找准短板、对症下药提供了参考,大大提升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从而促进了“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