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汶上县首批援藏教师与比如县一中成功对接
2018年09月20日 12:08:3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汶上援藏教师 (7).jpg

本网消息 近日,山东省汶上县首批援藏教师与那曲市比如县第一一中学实现了成功对接,这也标志着他们将为比如教育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为比如教育开启新模式贡献更多辛劳。

“老师好,老师好”,9月5日这一天,比如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排成长长的队伍,热烈欢迎汶上县援藏教师的到来,因为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和开心的事情,学生即将在县委、县政府和汶上县领导的关怀下,享受更加优质的教学,早日实现教学提升、实现快速成长已经不再是梦。

深深汶上情,无私援藏爱!援藏教师在比如一中党支部书记次旺多吉和校长陈勇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比如一中的基础设施、校园建设,仔细听取了比如一中关于学生情况、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并走进教室与学生一起听课,在体验比如教学模式的同时,为下步更好出谋献策、开展教学帮扶做足了功课。

在熟悉了解情况后,针对比如一中教师队伍年轻化、上进心强、外出学习机会少、教学模式弱化等制约教学创新的瓶颈问题,援藏教师团队与比如一中校委会进行了会议商讨,就比如教育当前面临的瓶颈问题达成了协议,制定了符合当前比如教育发展的系列具体措施。

个体跟踪指导。针对教师队伍年轻化、经验少等情况,由援藏教师团队制定跟班指导计划,一对一为年轻教师实行跟踪指导教学,达到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整体提升。

集体教学培训。针对比如县教师队伍普遍上进心强的现象,援藏教师充分发挥内地先进教学理念,重点结合比如县教育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让比如县教师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等形式,走上讲台进行互动提升,不断丰富教师教学技巧,切实达到比如县教师队伍再上新台阶。

援藏教师表示,将努力克服高原反应,不遗余力的发扬 “传帮带”精神,帮助比如一中打造高水平教师学科团队,争取在教育教学水平上再上一层楼,使比如教育事业取得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