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隆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
2018年10月08日 12:20:1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775973510248876192_调整大小.jpg

本网消息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红色理念,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9月30日上午,比如县隆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县委常委、副县长扎西维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县人大副主任拉珠次仁,政府副县长德吉卓玛等县级领导出席了活动。县(中)直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干部、驻军部队官兵、青少年学生代表、僧尼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500余人齐聚比如县烈士陵园,共同参加了祭扫活动。活动由副县长德吉卓玛主持。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各界人士代表纷纷走进烈士陵园,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敬献花圈,表达了各自心中的无限哀思和无比崇敬之情。伫立在庄严的烈士陵园前,全体人员思绪万千,向先烈们垂首默哀。

随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扎西维色作了重要讲话,他满怀激情地讲道:我们要把革命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要让英雄楷模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永远激励我们去开创未来!今天我们有了安定祥和的生活,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现实,不能安于现状。面向未来,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到实处,落实到农牧民群众的心坎里,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回报先烈,回报社会。而后,学生代表在烈士陵园门前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宣誓,表达了继承烈士精神和革命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为奉献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一道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扫墓活动中去,认真清理打扫墓地上的各类垃圾、杂草和枯枝败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天动地,精神永垂不朽。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激励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激发了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稳定“新比如”的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