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比如要闻
比如县检察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8-10-10 11:07:02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检察院防电信诈骗照片 (2).jpg

本网消息 电信网络诈骗并不像传统诈骗那样有具体的犯罪现场,他们的犯罪行为往往和犯罪地点是不一致的,行为人与受害者无需见面,只要通过网上聊天、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联系,就能在虚拟空间中完成犯罪。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常常刻意用虚拟事实、隐瞒身份,加上各种诱惑,使得犯罪主体的真实身份深度隐藏,从而难以确定犯罪人所在地。同时,行为人往往利用假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异地异人取款、得手后立即销毁网上网下证据,使得犯罪行为隐蔽程度更高,导致网络诈骗犯罪急速上升,打击难度越来越大。

比如县检察官现场说法,目的在于教育引导更多的干部、群众、商户谨慎网上交友、谨防上当受骗。今天的精彩故事一定会让你心底触动,感触颇深!据了解,近期,在比如县某公司工作的会计董某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陈某的人,经过微信聊天得知陈某以网上投资为生。陈某多次在聊天中提出,让董某一起参与网上投资,还声称有10%的利润。经过多次聊天,董某还是被高额利润诱惑得心动了,并参与其中。最初,陈某等人只是在网上让受害者董某多次获利,多尝甜头,随后再以投资越来越大的形式让受害者董某越陷越深,没多久董某就亏损了40余万元。这个时候,董某方才醒悟,感觉自己像是遇到了网络诈骗,才向公安机关报警,此时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截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过程中。

检察官温馨提示,现在网络覆盖面广,社会上很多不同层次的人都在利用网络,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便捷,但同时网络也使很多不法之徒有机可乘,导致网络诈骗案件屡屡发生。因此大家要提高警惕,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和永清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