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肝包虫病手术在比如县成功开展
2018年10月15日 18:50:0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406859251945139320_调整大小.jpg

本网消息 10月11日中午13时30分许,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比如县人民医院与西藏成办医院联合开展的第一台肝包虫病手术成功完成,病人病灶全部切除,病人术后情况良好。至此重要时刻,肝包虫病的本地化治疗正式拉开序幕。

肝包虫病作为牧区高发寄生虫类传染病,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其在10年内的死亡率高达94%,而治疗包虫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手术治疗摘除病灶,而肝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血运及其丰富,手术难度很大,一般只能在医疗条件好的大医院进行手术。如果长途奔波,跨区域治疗会给病人带来很大的家庭负担。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比如县人民医院按照内地三甲医院手术室标准建设的1000级层流手术室投入使用,为包虫病在本地进行手术治疗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此后,通过朋友圈、网络招聘等形式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先后引进各类医疗人才60余人,为包虫病可以在本地进行手术治疗打下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硬件基础与人才基础已经具备,唯独缺少了专业的包虫病专家团队,怎么办呢?就在今年,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与西藏成办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在本地联合开展肝包虫病手术就是此次医疗合作的重点。于是,包虫病的本地化治疗就在比如落地开花,群众在比如就可以享受包虫病的专业手术治疗。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西藏成办医院与四川华西医院将持续派出专业包虫病医疗团队与比如县人民医院合作,分批次尽量多的为比如百姓在本地做肝包虫病手术,让比如百姓享受更加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最大限度减轻农牧民群众的经济负担,让比如农牧民群众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