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举办涉宗干部培训班 旦增旺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18年10月23日 16:04:5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DSC_4592_调整大小.JP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比如县基层涉宗干部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切实推进以《宗教事务条例》指导做好比如县宗教各项工作。10月19日至20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涉宗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由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洛桑旦增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出席开班并作讲话。10个乡镇宗教办和34个寺管会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为:《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吴英杰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边巴扎西常委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寺庙属地管理工作有关内容。

19日上午,洛桑旦增宣读了《比如县涉宗干部宗教事务条例培训实施方案》,并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对照宗教工作督查表一一梳理、查漏补缺、分类归档;各寺管会要向寺庙僧尼讲清讲明,寺庙人居环境和集体僧舍项目属那曲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利寺惠僧项目,要牢记党的恩情;希望各学员将此次所学及时传达至身边人。

培训班邀请了那曲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达娃嘎姆为学员讲解《宗教事务条例》,达娃嘎姆从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等6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县统战、民宗部门业务专干为参训学员讲解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在西藏的成功实践》以及系列讲话精神和2018年度经济考评宗教工作指标(寺庙属地管理)任务分解表。

10月20日上午,旦增旺加带领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并要求,各乡镇、寺管会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要心存侥幸,扎实做好迎国检各项工作;要履行好“三大职能”,着力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上下功夫;要将寺庙“四权”特别是财权、人权牢牢掌握在寺管会干部手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学习力度;要做好保密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