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语委办组织召开全县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动员会
2018年11月28日 18:09:4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吴)1语言文字迎评将近,边巴次仁县长这样要求1 (3).jp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规范汉字应用,推进比如县语言文字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树立城市良好形象,顺利完成语言文字评估验收工作,11月22日下午,比如县语委办组织召开全县语言文字工作迎评动员会。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达珍主持。县中直各单位、公共服务行业、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城市语言文字“各单位迎评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读,就“要点”中宣传环境的创设、基础材料的准备以及常规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重点阐释,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把此次语言文字迎评工作纳入日常,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边巴次仁就此次语言文字迎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做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是比如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对外交流、合作要求必须能够熟练运用掌握普通话,正确使用规范汉字。同时,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是考察政府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投资环境,提高群众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尤为重要。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力推进。

边巴次仁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党政机关要做出表率,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严格公文用字的规范化管理,在办公、接待和会议、媒体等公务活动中自觉带头讲普通话。教育系统要夯实基础,各学校要以此评估验收为契机,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校园文化建设规则中,渗透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各个环节。新闻媒体要做好示范,营造人人都说普通话、个个使用规范字的社会氛围。服务行业要打造“窗口”,树立良好用语形象。

边巴次仁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比如县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顺利达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行动、细化工作部署,县语委办要协同督查室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职责,对于虚与委蛇、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负责、评估不达标的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