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管制刀具、器具排查清缴行动
2018年11月28日 18:09:4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持续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治安系统扫黑除恶和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管制器具市场安全监管工作,11月20日,比如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城东、色空、南岸新区三个便民警务站,深入县城区域开展了管制器具和危险物品突击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查中,民警本着严管、严控、严治的管理原则,突出对校园周边、超市、铁器市场、五金行业、批发商店为检查重点,严格按照《管制刀具认定标准》和管制器具销售、购买实名登记制度,认真查看了销售刀具的数量和种类,对不合法的管制刀具以及未按照要求进行登记的,坚决依法收缴。同时,每检查一处,检查民警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宣讲了销售、购买、携带管制器具等物品对社会危害性和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管制器具销售店主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联系,齐心协力,共同从源头上拔除潜在隐患。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2辆,检查各类商店36家、超市3家、五金行业5家、铁器市场1处,发现1家超市、1家商店未落实管制刀具实名登记要求,并依法查缴违法销售管制刀具144把,同时,检查民警现场对场所法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制教育。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