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召开2019年群团工作部署会暨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9年01月22日 16:13:2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群团改革推进会 (1).jp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区党委、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比如县群团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1月18日下午,在县迎宾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比如县2019年群团工作部署会暨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共青团比如县委书记巴桑卓玛主持,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赵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乡镇党委副书记、乡镇工青妇负责人和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共青团比如县委员会改革方案》《比如县总工会改革方案》;并为2018年比如县总工会优秀工会会员、工会工作积极支持者和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奖(各乡镇参会同志代领)。

赵红丹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2015年,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党的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赵红丹强调,做好群团工作,要着力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各级群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基本要求和“三统一”基本特征,自觉接受和服从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群团改革就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从群众需要出发开展工作。做到哪里有联系群众,哪里就有群团组织,让群众有事能找得到、帮得上;要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努力为困难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共青团比如县委书记巴桑卓玛安排部署了团委2019年相关工作,并作总结性发言。她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乡镇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把群团改革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要列入主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月督办、季通报、年中对账、年底考评工作机制,督促群团组织认真落实改革方案,着力落实“强三性”“去四化”的各项改革举措;要以群团改革为牵引,推动群团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希望各乡镇以此次改革推进会为契机,创新举措、落实责任、扎实稳妥、有序有效推进全县群团改革。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