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团委召开“面对面”走进快递从业青年座谈会
2019年03月05日 11:05:42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团委召开快递员座谈会 (4).jp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关于联合推进快递从业青年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和国家邮政局“更加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关于加强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护工作和团市委的相关要求,1月21日下午,比如县团委在迎宾楼召开了“比如县‘面对面’走进快递从业青年座谈会”,会议由团县委书记巴桑卓玛主持,比如县政协委员刘娟、县人大代表扎西平措、索朗德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扎西平措、交警大队达瓦旺久,县邮政局局长尼玛卓玛及三名快递从业青年参加了座谈会。

“团团说语”倾听心声。结合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通过组织代表、委员倾听诉求、释疑解惑和思想引导实实在在为“快递小哥”解难事、办实事。三名快递人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住宿紧张的问题,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理解、支持和尊重快递人员。

“冬日快递”慰问关爱。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共青团县委联合邮政部门,向“快递小哥”发放了价值298元的爱心物资,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邮政业务知识讲解。县邮政局局长从不能邮寄的物品和日常出现的问题两个方面,详解讲解了邮政业务相关知识,要求邮政快递人员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注重细节,在收发件时要加强检查,坚决杜绝邮寄违禁物品等现象。

开设普法课堂。公安局治安大队扎西平措、交警大队达瓦旺久,结合快递从业青年流动性强、分布散、劳力繁重、学历普遍不高等群体特征,开展了快递安全隐患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并要求,要落实快递实名登记,防止他人误取、窃取、故意拿走等相关问题;最近下雪较多,道路结冰,快递投送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疲劳驾驶,按要求做到限时、限速,安全大于一切,切不可出现超载、超速现象,注重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巴桑卓玛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从事快递事业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她指出,今天通过倾听快递从业青年心声,进一步了解了我县快递行业和从事快递人员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今天参会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要积极在县两会上建言献策,最大限度解决关乎民生问题;要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提高“快递小哥”群体的知晓度,在全县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

会后快递从业青年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服务承诺,用勤劳、汗水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诠释“小包裹、大民生”,用优质服务赢得社会赞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共享高品质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