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曲镇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1月30日 17:09:0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夏曲镇主题党日活动 (2).jpg

本网消息 为推广先进、树立典型,形成“赶、学、比、超”良好氛围,1月25日,夏曲镇党委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引领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全镇22个行政村(居)委会书记、主任现场观摩夏曲镇夏曲卡居委会,利用以“看”促学的模式对村书记、村主任进行培训。

推广先进、树立典型。“一乡一社”有成效。2018年6月在夏曲镇党委、政府的科学指导下,夏曲卡居委会以“政府引导+村委+贫困户+公司”的发展模式成立“一乡一社”。直至2018年底,夏曲镇“一乡一社”获得169万余元纯收入,解决夏曲镇84名群众就业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68人。政策宣传全覆盖。夏曲卡居委会充分发挥“小喇叭”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优势作用,及时转播中央、自治区、市、县的重要决定和重大部署,将党的思想、党的理论、党的政策做到了每天宣传,实现了党员群众人人上党课,有效巩固了党在农牧区的思想阵地。为民服务全时在岗。为确保随时能够服务群众,夏曲卡居委会每天安排一名村“三委”班子成员全时在村文化活动室值班,实现了全时都能为民服务,遇事能在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预防了群众办事找不着人的情况发生。四是党员信息齐全。夏曲卡居委会结合党组织及党员的实际情况,建立完善党员信息库,实行一人一档、统一编号,实现党员档案与党员信息系统有效对接。为有效防止党员档案遗失现象发生,夏曲卡居委会还明确要求专人负责管理党员档案,明确档案必须存放在档案室专柜中保管,每半年对档案进行一次盘点,做到有人有档,有档有册。五是村书记有干劲。为更好履职尽职服务群众,村书记达瓦多吉深知驻村工作队帮办不包办的道理,任何工作都亲力亲为,主动前往拉萨学习电脑,主动撰写简报,每天准时观看新闻联播,将重要内容翻译成藏文,为群众宣传讲解。

现场观摩,实地教学。观摩期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斌;镇人大主席罗布多吉,在家副科级干部组织22个行政村居(居)书记、主任对夏曲卡居委会村文化活动室;“一乡一社”下设的牦牛养殖基地、物业管理公司、项目施工队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活动采取“一看、二听、三改”的方式进行。“一看”即现场观摩示范点运行情况;“二听”即现场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一乡一社”运作情况;“三述”即参加观摩的村书记、村主任参观学习后,如何借鉴经验、查找自身不足、下步如何推进自身村(居)发展。

观摩结束后,在政府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评议会,要求参与观摩的村居书记、主任围绕2018年工作开展存在的不足、展望2019年以及观摩学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我要做什么”进行交流讨论,布龙村、托纳莫布村支部书记岗玉说道:“今天观摩学习后,我既欢喜又愧疚,欢喜的是夏曲卡居委会村三委班子成员不为私利,团结奋进,一心只为农牧民群众服务,时时刻刻为群众谋幸福,惭愧的是本人在担任村委班子成员的时间远远超过他们,但是却没有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项工作都远远的落后于他们,今后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查漏补缺,力促后进变先进,力争本村也能成为示范点”。

冯斌强调,各村(居)书记、主任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对照自己村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研究下一步提升方向,营造浓厚的“赶、学、比、超”氛围。各村要充分结合“党建+合作社”模式将“一乡一合”全面铺开,实现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有亮点,实现村级经济合作组织产业分红,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各村要对各项党建任务做到学习在前、贯彻在前、落实在前,共同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奔向新目标,努力开创夏曲新局面,为建设美丽、绿色、和谐夏曲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