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2019年02月01日 17:12:1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2017年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决定,标志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确立。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范围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公益诉讼制度不仅能够有力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还能有力制约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障和促使其最大限度地依法公平公正行使行政权。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在藏历新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全县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用药安全,比如县人民检察院选派精干力量于1月29日在全县开展食品药品领域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此次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旨在通过查看各大小型超市、各药店以及餐饮场所的食药安全及卫生情况等,继而了解县全县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以查找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维护国家、社会及公民利益。

检察工作中,比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发现各大小型超市及各药店食药安全履行情况较好,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能严格履行职责,每月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执法检查约2—3次,净化了市场环境,职责履行较为到位。

“路虽远,行将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下一步比如县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克服畏难情绪,聚集主责主业,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检察工作权威,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