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
2019-05-12 16:50:1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督促检查全局各部门对4月22日比如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推进会工作落实情况,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准备工作,谋划好全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下步工作,5月10日上午,比如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至各乡镇派出所。比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觉阿次仁出席并作讲话,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边巴罗布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各科室、各便民警务站负责人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杨文强传达学习了5月6日扎西多吉书记《在那曲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案件线索分析研判暨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准备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次旺顿珠汇报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近期工作情况,指出了全局存在的个性、共性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随后,各乡镇派出所围绕落实4月22日会议精神、宣传、摸排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在会上签订了《宣传工作承诺书》,承诺辖区宣传覆盖率达100%。

觉阿次仁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5月6日那曲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线索分析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4月22日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谋划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准备工作。

觉阿次仁要求,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的政治任务,也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全局民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县委、县府和公安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环境。

觉阿次仁强调,全局各部门要在前期准备的前提下,强化自查自纠,要对照公安局下发的《迎检工作方案》逐一进行自查,完善各类资料、台账和文件归档,切实做好迎检准备。进一步强化宣传,要利用虫草采挖期间群众集中的优势和藏历十五、三十集体休整的有利契机,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宣讲工作,将扫黑除恶打击的重点、举报方式、举报奖励措施、举报人保护制度向群众进行宣讲,打消群众举报顾虑。线索摸排要再深入。虫草采挖期间,各驻点民警要依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有利契机,加强沟通,获取有价值的线索。要加大现有线索的核查侦办力度。局扫黑办要加强与市局扫黑办的沟通协调,确保现有线索尽快立案侦办。对每一条涉黑涉恶线索,都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要求,坚决将打击黑恶势力与“打伞破网”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督导检查,局扫黑办和督察部门要在5月20日后派出督导组对全局各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要求整改,5月25日前后再次派出督导组进行“回头看”,对仍未整改到位的要上报局党委进行问责处理,确保“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应知应会要再熟悉,要将市局、县局下发的《应知应会》随身携带,利用空闲时间加以记忆,并灵活运用到宣讲、宣传工作之中。

会后,觉阿次仁、边巴罗布和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到扫黑办进行了参观。期间,觉阿次仁再次要求各乡镇派出所要严格按照县局扫黑办规范的台账,认真整改,确保统一;要充分认识此次督导的重大意义,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与扫黑办沟通,确保第一时间解决。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