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
2019-05-16 12:07:2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00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比如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根据比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觉阿次仁的指示要求,比如县召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联席会议。比如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格桑巴珠主持会议,各扫黑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严格按照自治区、那曲市相关文件要求对前期扫黑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一步专项斗争进行深化部署。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思想认识还需提高。部分成员单位、乡镇、村居对工作要求不严、衔接力度不大、重视程度不高,导致目前专项斗争工作进度缓慢;线索来源还需扩宽。当前线索主要为县扫黑办线索摸排组、县公安局扫黑办摸排出的线索,群众主动举报、主动上报的线索相对较少,各行业领域部门、各扫黑成员单位摸排出的线索相对较少,线索来源还需进一步扩宽;协调联动有待提升。目前,县扫黑办对各扫黑成员单位组织、督促较少,主要忙于县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之间的组织推动、协调联动,对各成员单位扫黑专项工作的监督、督促不深、不严、不实,容易导致比如县扫黑工作出现政法机关单打独斗的局面,难以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工作中,格桑巴珠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查漏补缺。要对中央、区、市、县各类扫黑文件进行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推动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措施再加强,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同时,各扫黑成员单位要根据县文件要求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抓紧时间迎头赶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通力协作。县扫黑办要积极与各扫黑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协调联动、上传下达、指导监督。各行业领域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发挥对本行业本领域轻车熟路的优势,加强行业涉黑涉恶监管,及时主动宣传本领域扫黑工作、及时主动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要坚决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软弱涣散”整治结合起来,力争在“打伞破网”上取得新成效。要推动组织落实,层层签订责任书。按照“有则打击、无则承诺”的原则,在开展线索摸排和行业宣讲后,确保无涉黑涉恶线索,确保本行业宣传覆盖率达100%,各成员单位与县扫黑办签订《宣传工作承诺书》《摸排工作承诺书》,对本部门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作出承诺并被上级扫黑部门查处涉黑问题的,未按县文件要求及时开展宣传工作的,县扫黑办将严肃追究主要领导人责任。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