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司法局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2019-05-20 09:43:27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推进刑满释放和解除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法治教育,更好地发挥安置帮教作用,帮助安置帮教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比如县司法局积极牵头,联合县扫黑办、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国保大队组织比如县68名安置帮教人员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会上,比如县司法局局长仁青桑珠以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刑满释放和解除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相关制度以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12类重点打击对象、自治区重点打击的22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那曲市25类黑恶势力打击重点、那曲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保护机制、比如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措施等扫黑除恶方面的内容为重点,通过解读法条、分析案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教育他们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真正把法律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自觉远离涉黑涉恶人员和组织,主动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为维护比如县良好治安环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司法局安置帮教办组织安置帮教人员签订了《不组织、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主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承诺书》以及《虫草采集期间遵规守纪、服从管理承诺书》。

下午,安置帮教办工作人员与安置帮教人员一一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状况,对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了关心和帮助,对部分思想认识上存在误区的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通过谈心谈话,积极在安置帮教人员中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安置帮教人员法律意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了会承担什么后果”的法治观念更加扎根于心。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