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公安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5-21 17:58:26      来源:比如县微信    
0

本网消息 根据上级要求和局党委工作部署,近日,比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比如镇派出所联合深入县中学、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中,各职能部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宣讲,刑侦大队从青少年犯罪原因、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怎样做一名守法的好学生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青少年的犯罪现象、成因及预防对策。同时围绕防诈骗、防拐、防传销等方面内容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宣讲。

治安大队主要就远离“黄赌毒”、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等方面常识和技能进行了宣传,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对校园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比如镇派出所针对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淡薄,重点讲解了安全过马路、文明乘车的注意事项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应该怎么处理等方面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文明交通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

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教育宣讲活动,有效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

责任编辑:姜新文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