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比如要闻
比如县召开“一县一城四区”工作布局研讨会
2023-02-17 16:48:28     来源:网信比如     
0

为深入推进县委十届四次全会关于“着力打造‘一县一城四区’工作布局”落实落地,2月14日,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主持召开推进落实“一县一城四区”工作布局研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四个创建”“四个示范市”战略任务安排,扎实推进“一县一城四区”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比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县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的比如行动、比如举措和比如响应,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部署科学、全面,安排工作符合实际,载体抓手具体可行。全县每一域、每个人一点一点、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往前走,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办好每一件事,“一县一城四区”就一定能够打造好,那曲东部区域中心就一定能够建成。

会议要求,狠抓文化建设。要抓紧启动比如名人录编写工作,将长期以来与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的亲密朋友,党政领导干部,历史上已有定论的杰出人物,宗教界和民间德高望重的人物等编写进入《比如名人录》,展现比如优秀儿女风采,引领比如人民为打造“一县一城四区”建设,加快建成那曲东部区域中心凝聚智慧和力量。

大抓产业发展。要找准自身的特点,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抓好牦牛、绵羊、黄蘑菇、贝母等特色农牧业生产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引领群众在发展生产中增收致富;要配合好清洁能源、怒江生态廊道、智慧牧业、精品河谷农业、精品旅游等重大项目在本辖区落实工作,在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抓住东部三县区域协作的战略机遇,立足产业合作发展的承接点,在区域协作中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闲置资源盘活,尽快将辖区门面房、合作社等发展起来,加快推进“十三五”时期扶贫产业项目发挥效益,让利益联结机制群众受益增收;要清楚掌握自我家底,对牲畜出栏率、畜群结构、农业产量等了然于胸,对基础数据情况清、底数明,切实做好拿数据判断、拿增长率体现成效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

紧抓城市经营。要加大对本乡镇搬迁至比如镇群众的管理力度,树立户籍未迁出就是自己群众的意识,积极参与管理,在县城城市形象提升、基层治理中发挥乡镇作用;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及时发现过期产品、“三无”产品,有力维护比如诚信形象;要树牢建设、管理、维护“三位一体”的意识,加大管理维护力度,不断提升城镇品位,让群众享受品质生活;要加大对牦牛等牲畜破坏城镇建设的治理,警务站、电视台要加强协作,利用象山广场建立曝光台,对随地大小便、破坏围栏路灯等基础设施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引导广大群众做有文明素养的比如人,不断提升比如文明形象。

严抓基础提质。乡镇法治文化一条街建设、危旧房屋改造、国有土地拍卖、洗车场建设等有关工作,要加大与县直部门的沟通衔接,在符合国家和区市指向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建设,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实绩;人畜分离摸排调研、亚贡牦牛品质提升、萨普景区资源普查、苏毗遗址挖掘保护、怒江沿线耕地灌溉、劳务输出组织建设等具体工作要加快研究推进,尽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工作汇报,还对牧业防灾、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基层减负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节日期间物资供应等作了安排部署。米玛次仁对“一县一城四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有关县级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