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比如要闻
比如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
2023-03-01 15:49:50     来源:网信比如     
0

LCSPK6ES5_6JA2[LQS025EN.png

2月28日下午,受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委托,县委副书记、自治区第十一批驻村总领队汪小刚主持召开比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文章节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好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机制、“四议两公开”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创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培育和选树一批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提升履职能力。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僧尼争做“四条标准”模范僧人,积极参与“三个意识”教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全面推进“五个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快补齐农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贯彻群众路线,时刻关心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基本生活所需,解决农牧区发展最迫切、农牧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要注重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加大其“三农”知识、技能培训力度,提高“三农”工作本领。

会议还对春耕备耕、防灾减灾、蔬菜基地建设等农牧业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