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地市要闻
比如县综治办组织开展联络员能力提升培训仪式
2016-12-07 09:59:17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比如县“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提高全县“双联户”联户长及搬迁户联络员在推进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双联户”户长及搬迁户联络员党的意识、国家意识、政府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的“双联户”及搬迁户队伍,为实现比如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思想基础、社会基础和基层基础,纵深推进比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规范开展。根据县委、政府部署要求,由县综治办牵头,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育局、农牧局等15家单位配合,于12月5日上午10:00,在比如县教体局活动中心举行了比如县2017年“为民解忧、帮民致富、促进发展、构建和谐”“双联户”户长及搬迁户联络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仪式由比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琼主持,县人民法院院长索朗多布杰从思想认识到位、严格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提高等三个方面对跟班干部及参训学员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仪式上,比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觉阿次仁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和下步“双联户”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正确认识“双联户”工作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是创新社会管理的新举措,把社会管理服务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发展稳定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千家万户的积极探索,是进一步打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二是进一步发挥“双联户”联户长“二十二员”工作职能。根据新形势下出现的新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联户”工作要在充分发挥联户长工作职能上下功夫。一要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二要充分发挥安全隐患排查员;三要充分发挥基础工作管理员;四要充分发挥困难家庭的服务员;五要充分发挥环境卫生的治理员;六要充分发挥精神文化的宣传员;七要充分发挥义务教育的引导员;八要充分发挥政策法规的讲解员;九要充分发挥流动人口的协管员;十要充分发挥小额信贷的担保员;十一要充分发挥勤劳致富的指导员;十二要充分发挥草原生态的维护员;十三要充分发挥自然灾害的信息员;十四要充分发挥防治牲畜疾病的劝导员;十五要充分发挥虫草采集的协调员;十六要充分发挥经济建设的参保员;十七要充分发挥深化改革的调研员;十八要充分发挥党群关系的传递员;十九要充分发挥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二十要充分发挥安抚帮教的教导员;二十一要充分发挥维护稳定的消防员;二十二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的搜集员。三是把握好今后“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双联户”联户长要紧紧围绕“联户平安、联户增收”这一主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比如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确保“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与此同时,比如县综治办为参加培训的每名“双联户”联户长和搬迁户联络员发放了印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觉阿次仁和公安局政委格布的警民联系卡共计584张,带头亮明身份,作出庄严承诺,搜集社情民意,小小警民联系卡架起群众“连心桥”,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进一步建立完善社情民意反应机制,为实现比如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打下坚实的基层基础。

参加此次教育培训的有:夏曲镇、扎拉乡、达塘乡、茶曲乡4个乡镇的584名联户长及联络员。

责任编辑:和永清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