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地市要闻
那曲今年已实现转移就业增收1.4亿元
2020-04-30 10:04:01     来源:西藏商报     
0

本网消息 4月28日,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拉萨市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等五家用工企业举行了农牧民转移就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五家用工企业共为那曲市提供了1279个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那曲市全市农牧民劳动力共2371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60588人。截至目前,实现转移就业28935人次、转移就业增收1.4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1.3%、20%。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级人社部门以“学技能、促当前、稳就业、管长远”为总体目标要求,进一步推进“组织化”转移就业力度。截至目前,通过“组织化”实现70名农牧民劳动力跨市转移就业、实现45名农牧民跨省转移就业。同时,组派专人赴拉萨等地开展跨市务工前期市场调研和岗位搜集工作。

同时,为实现那曲市森布日搬迁安置点群众“不离土、不离乡”、就近就便、增收致富,积极与“绿化、保洁、劳务”三家公司沟通衔接,三家公司计划招录286人(绿化养护60人,物业保洁40人,劳务输出186人),进一步为搬迁群众提供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增收致富。

那曲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布尼玛介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那曲市委、市政府设立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外出就业创业补助基金3000万元,并将其纳入2020年那曲市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当中。积极落实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共为38名高校毕业生兑现就业创业补贴184.59万元。

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建设,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那曲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了325个就业岗位。下一步,充分发挥援藏省市及五大央企区外就业岗位众多的优势,签订援藏就业协议,加强岗位对接,推动各类用人主体吸纳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等。着力打造高校毕业生创业一条街和那曲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记者 次吉)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