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地市要闻
那曲市召开广告从业人员规范社会用字培训会
2020-08-27 20:40:14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002.png

为进一步增强广告从业人员与那曲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印制从业人员素质和广告行业用字水平,从源头上杜绝藏语文社会用字不规范现象,8月25日下午,那曲市召开广告从业人员规范社会用字培训会。那曲市65家广告店的广告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规定》《那曲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关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基本政策》等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随着那曲镇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市面积的不断拓展,商家的不断涌入,藏语文社会用字不规范现象越来越凸显,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工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规范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广告店和打字复印店承接的沿街各商户门牌、招牌、户外广告以及各种会议、宣传横幅、座签等在制作中出现了牌匾大小不一、牌匾材料各异、牌匾形状繁多、藏文不规范,藏文错字、错拼、掉字、漏字及藏汉文大小比例不一致,藏汉文位置排序不规范,藏汉文设计比例失调等问题。

003.png

会议强调,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批驳达赖集团宣扬的“藏民族文化毁灭论”谎言的有效途径,是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各广告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藏语文社会用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使用藏语文社会用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务必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多学习藏语言文字基础知识;必须切实提高广告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必须考虑到社会影响,考虑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必须为自己的广告店负责,为商家店铺的经济效益负责,为城市文明建设负责,为那曲市的良好语言文字氛围负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工作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镇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用字环境。

会后,市藏语委办(编译局)相关业务人员讲解了藏文字母、符号识别、计算机录入等专业知识,各广告从业人员就平时遇到的问题现场向业务人员进行了咨询。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告从业人员规范社会用字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提高了广告从业人员素质和广告行业用字水平,从源头上杜绝了藏语文社会用字不规范现象。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