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领导动态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国清参加 王君正主持
2023-03-05 23:14:25     来源:西藏日报     
0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国清参加 王君正主持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国清参加审议。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到会听取意见。

IKVL74ID050I@RUTD9]1ZSY.png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西藏代表团审议气氛十分热烈。张国清、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巴塔、扎西江村、其德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具体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承前启后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FR)%RVLRO8JVAJA~Q`W%O0K.png

图为来自山南市隆子县斗玉珞巴民族乡的全国人大代表扎西江村在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发言。记者 李洲 摄

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经受住了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和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就。过去一年,西藏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四个创建”全面起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民生保障扎实有力,生态环境保持优良,强边固防纵深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呈现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K(W`B7FL}K0(CI$]S@S_J5H.png

图为来自那曲市巴青县江绵乡坡荣塘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其德在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发言。记者 李洲 摄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西藏工作,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西藏贡献。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迈出新步伐。要提振加快高质量发展信心,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的保护,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实现新突破。要积极推进固防稳边、强基固边,推动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