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领导动态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王君正讲话 白玛赤林参加
2023-03-08 20:26:49     来源:西藏日报     
0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王君正讲话 白玛赤林参加

3月8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参加。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各位女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区妇女同胞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1.jpg

3月8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建议科学务实,是一个坚定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精神、彰显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王君正指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实现了新发展、人大工作实践取得了新成效。五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了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实现了人大监督的提质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向纵深发展。

2.jpg

3月8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巴塔在审议时发言。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人大机关要弘扬优良作风、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破解立法难题,不断加大立法力度,提高立法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站稳人民立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要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能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3.jpg

3月8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玛在审议时发言。记者 李洲 摄

审议中,洛桑江村、严金海、林锐、王洪祥、巴塔、格桑卓玛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报告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紧扣西藏工作重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

大会法案组驻地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08202736.jpg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