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领导动态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6-09 20:11:37     来源:西藏日报     
0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6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微信图片_20230609201142.jpg

6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就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青藏高原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自觉把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突出重点工作,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有所为、有所不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平衡点,大力开展以南北山绿化工程为重点的国土绿化行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加强大江大河源头、重要江河湖泊流域、湿地、天然林、天然草地的保护,努力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实现更高水平的保护;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不断完善生态保护地方性法规体系,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全民共建共享共治;全面完善生态制度体系,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生态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统筹协调、完善体制机制、严格监督考核,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全面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整体效能。聚焦增加农牧民收入这个中心,实施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大转移就业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收入结构,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农牧民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设并用好大数据管理平台,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推进农房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障、医疗救助等多重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目标、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实施意见。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加强老年人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生态疗养、康养旅游等健康养老产业,持续推进“敬老月”系列活动和“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营造良好敬老社会氛围,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