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结束
2016年01月28日 14:30:34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1月22日,比如县在县中学教职工活动室举办了第一期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顿珠群培,县政府副县长德吉卓玛出席结业典礼;168名参训村干部、7名授课教师参加了结业仪式。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英主持。

首先,参训村居干部代表分别向7名授课老师敬献了哈达,表达了感激之情;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敬献了哈达;1名授课教师代表和4名参训村干部代表结合自己岗位实际,紧紧围绕一个月的所教、所学、所感作了交流发言。

期间,顿珠群培同志从高度重视,严格管理,为办好这次培训班提供了有力保障;巩固成果,发挥作用,积极推动村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两个方面对此次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培训谈了具体看法,并对参训村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举办全县第一期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地委关于“万名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部署要求的直接行动,是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全面加强基层村居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非常重要工作,是培养高素质、能干事、会干事的村居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一个月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各授课老师、参训村干部的积极参与下,确保了此次培训班及时召开、组织严密、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为充分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进一步促进参训村居干部明确职责。他要求:一是履职尽责,落实责任。要切实把区党委、地委和县委的关心厚爱作为履职尽责、落实责的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和基层群众的希望。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对不懂的、不了解的、不明白的要主动向所驻村居工作队员虚心请教,有效解决依赖、依靠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工作的现象。严格落实村居干部轮流坐班制度,逐步掌握基本办公流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发挥作用,践行宗旨。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基层树好榜样、当好模范,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切实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特别是在推进精准扶贫方面,要确保全面、阳光、精准,坚决杜绝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的现象,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和关心关怀真正落实到贫困、困难的群众身上,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三是找准站位,提升能力。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加强日常学习教育,积极参与县委、乡镇党委和本村居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服务基层群众、履行工作职责提供坚强的基础保证。

最后,江英同志要求各参训村居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谨记任务要求,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争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时期村居干部,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