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共创区域旅游合作交流
2016年11月21日 17:33:5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地区旅发委的重要安排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做好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那曲站】自驾游拍摄活动,加强旅游区域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同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促进文化贸易与旅游文化产业合作。11月12日至16日,旅游局与县委办、宣传部、文化局、编译局、市政局、环保局、广电局、交通局、公安局、娜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调配合,认真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

16日上午,那曲地区人大副主席顿珠群培、那曲地区旅发委党组书记西德、比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在家县级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栏目组在怒江岛公园参加了“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比如站”活动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总导演裴中华、玉树旅游局副局长扎西旺章、那曲羌塘旅游公司总经理多布杰、域上和美集团编导何骞、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藏游网总监方源,走吧网运营主管张凌楚、浙江猛禽纵队领队曾剑锋、甘肃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胡晓红、《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饰演者杨欢和禄东赞饰演者旦东等。

顿珠群培副主席在仪式上代表那曲地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对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活动走进西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要求地区各相关部门、相关县积极参与、全力配合,进一步挖掘好那曲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宣传展示好那曲生态、旅游、文化发展成果。边巴次仁县长在活动上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各族群众对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各界媒体致以诚挚欢迎,并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沿线各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发展比如文化旅游业。

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将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锅庄、热巴舞等文化艺术展现在观众面前。表演结束后,那曲地区旅发委党组书记西德与青海玉树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签订旅游合作,旨在加强两地旅游交流,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实现旅游资源共享,整合旅游市场,提升市场影响力,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环线。

下午我县组织各嘉宾、媒体前往茶曲乡重温唐蕃联姻历史,参观了达姆寺骷髅墙、文成公主“六字真言”石刻、文成公主主题景区,使其对文成公主进藏历史及相关传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穿越之旅,那曲比如站由16辆自驾游车组成,通过央视权威媒体纪录+官方线路推介+三大主流网站支持+七大自驾网站参与+新浪微博话题主推+走吧网全程直播+自驾游深度体验,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广。县旅游局在活动中提供了各景区旅游相关资料,并向每位嘉宾发放了宣传册、风光画册、旅游记录片、旅游微电影各一份,对我县旅游资源进行了有效的宣传。

此次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带一路”由倡议到实际操作的重要举措。活动以文成公主入藏为主线,以古今穿越为话题,以现代自驾游的方式,探寻古道沿途历史文化传说、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生动、全面的再现当年唐蕃古道藏汉民族文化交流融合。

本次活动,对我县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合作,做大旅游商品贸易,打造自驾游精品旅游环线,加快生态旅游建设,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深化务实合作,续写昔日唐蕃古道辉煌,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