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旅游文化
农牧民藏式手工编织
2022-03-18 17:42:3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图片8.png

本网消息 为积极响应比如县扎拉乡党委、政府的号召,近日,3月17日,比如县扎拉乡美日村举行农牧民藏式手工编织选拔赛,以手工制作栓牛绳和栓牛扣为主。那曲是高海拔农牧业发展的重要地,而高海拔地区孕育着朴素纯真的农牧民,他们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丰富生活。就地取材制作很多手工艺品用于生活所需和各种工艺品。其中最为广泛使用的是牦牛毛。高原之舟牦牛因生长在高海拔地区所以其体毛浓而长,大概的可分为长毛、绒毛、尾毛,可用来编织牛绳、帐篷、尘拂等。

虽说是比赛,但在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看不出紧张的气氛,都积极参加编织活动,边编织边体验者牧民用牦牛制作各类手工产品的过程,乐在其中。经过一天的努力,编织出拴牛绳和纽扣等作品。

随着经济水平不断上升、生活幸福感不断上涨,对于受益者来说是最能深刻感受到党的恩惠,但是由于生活的方便性有很多历史悠久的手工艺从此容易“遗忘”。随着“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的活动走进农牧民,使原有的艺术得到推广和发展,引来再一次的春光。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