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旅游文化
白嘎乡举行第一届农牧民传统手工艺技能大赛
2022-04-17 16:52:2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4月15日,比如县白嘎乡举行第一届农牧民传统手工艺技能大赛,比赛分为四个项目:皮具制作 、藏式缝纫、编织技艺,展示的是做工、技艺、美观、款式、创意性、剪裁手法、完成度及时间。乳制品加工展示的是做工、技艺、美观、款式、创意性、剪裁手法、完成度及时间。

参赛者怀着满腔热情和激昂的心情有序开始了他们的制作过程。比赛开始从手法可以看出选手们还略显紧张,经过初期熟悉阶段,渐入佳境展现了最传统的手工技艺。成品具有浓厚的藏文化特色,也结合了新时代文化的特点。

在经过激烈的比赛后,从群众当中选出的经验丰富且德高望重的老人及优秀青年代表开始进行现场打分。最后选出各项目的前三名进行颁奖。第一项比赛乳制品加工第一名贡定村奖金为600元。第二名雅安朵村奖金为400元。第三名亚阔村奖金为200元。优秀奖为巴尔瓦、墨荣村奖金100元。第二项比赛藏式缝制第一名叮色村奖金为600元。第二名达钦村村奖金为400元。第三名杂亚村奖金为200元。优秀奖为童达、麦庆村奖金100元。第三项比赛编织技艺第一名叮色村奖金为600元。第二名扎西隆村奖金为400元。第三名麦庆村奖金为200元。优秀奖为雅安朵、欧泽村奖金100元。第四项皮具制作第一名叮色村奖金为600元。第二名吉仲村奖金为400元。第三名夏日村奖金为200元。优秀奖为偌托、雅安朵村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