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旅游文化
比如县骷髅墙大地艺术创意方案设计完成
2022-04-20 10:07:51     来源:浙江在线     
0

近日,在绍兴援藏工作组的牵线下,由拉萨介观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设计的《比如X介观骷髅墙大地艺术创意方案》正式出炉。

该方案设计以“为生命找到意义——在⼀个世俗成功和自我享受的世界之外,寻找⼀个值得攀登的精神高地”为主题,通过古建筑再利用的形式,以期达到艺术突破县域文旅发展的固有模式打造地方生活样式公共空间,激活人文文化的第二生产力的目的。

W020220420337074513243.jpg

方案包含了大地艺术项目的哲学构思、艺术改造结构分析、运营规划三部分内容。其中详细介绍了以“不听不看不说”、立柱、栈道、光影、声音为元素的内在规划布局设计,以及以生命礼赞音乐剧和纪录片为载体的文化延展方式。同时确定了全球联展、在地艺术节、线上推广的运营规划模式。

该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将帮助推动骷髅墙景区的艺术现代化发展,让游客在骷髅墙景区有可游可观的点位,减少游客恐惧心理,切实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引发游客对人生的哲学思考,让骷髅墙景区真正走出比如,走进大众视野。

据悉,拉萨介观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集结了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学者,是西藏文艺的高端集成平台。2021年8月,拉萨介观美术馆馆长徐应龙一行5人对比如县进行了考察,在深入了解比如经济文化发展的基础上,确定了在骷髅墙景区僧侣遗址的基础上规划现代化的艺术主题景观的方案。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