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旅游文化
第十四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闭幕
2022-08-01 15:52:0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7月30日,在浓浓的欢声笑语中,比如县第十四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展销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为期6天,包括冬虫夏草展示展销会、“虫草王”评比大赛、“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舞蹈创作大赛、男子抱石头和女子背沙袋比赛、赛马、拔河等活动。

辽阔的藏北草原,比如县牧民们在这里创造了梦幻迷离、色彩斑斓的游牧文化。赛马作为一种粗犷、激情的运动当仁不让成为艺术节的重头戏。

场内速度赛马决赛

上午9时30分,场内速度赛马决赛如期举行,只见彪悍矫健的骑手们策马奔腾,挥洒着牧人的豪放,马蹄声、呐喊声,合奏出草原上美妙的乐章。草原儿女的热情与豪迈汇聚在一起,迸发出最纯粹的生活态度和野性魅力。围观群众纷纷为骑手们加油鼓劲。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奖的前二十名中,除达塘乡阿姆、琼杰取得第十四、十八名外,夏曲镇荣获十八个奖项并统揽前十三名,分别是夏秋、次仁吉达、培杰等18名骑手。

走马比赛决赛

人有竞走比赛,马有走马比赛。上午11时,走马比赛决赛中,只见20匹骏马迈着轻盈的步伐在赛场上“竞走”,经过角逐,夏曲镇的多拉、旦扎、吉布三名骑手荣获第一、四、七名的好成绩,达塘乡取得获奖前十五名中的十个名次,分别是平措扎巴、次旺、央增等10名骑手,来自白嘎乡的布琼罗布和恰则乡的曲尼分别取得第十、十一名。

在下午15:30的闭幕式上,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比如县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平措顿珠,比如县委副书记汪小刚,比如县政协主席、一级调研员拉巴平措,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等县领导出席闭幕式,并对艺术节期间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全体干部群众、演职人员在艺术节现场悠扬的牧歌声中,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动幸福新比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为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逐一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感谢他们为艺术节的成功、圆满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至此,比如县第十四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展销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