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公安局全力做好流动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2017年03月30日 12:11:24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比如县近期返城务工人员较多,为持续做好全县流动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服务理念,强化科学管理。按照比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觉阿次仁的指示要求,3月27日下午,比如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威组织治安、交警、比如镇派出所、南岸新区警务室等部门负责人就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截至目前,比如县城区域和各乡镇陆续返城务工人员达到1813人,治安大队和各乡镇派出所要全面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切实做好身份核查工作。各乡镇派出所要依托公安系统做好务工人员的建档核查工作,对网上在逃人员要坚决打击。同时,要继续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登记卡机制,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坚持以证管人。全面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外来务工人员法制观念。治安大队、各乡镇派出所要正确教育引导务工人员与工地负责人签订用工协议,将劳资纠纷等隐患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正确引导务工人员如发生劳资纠纷,首先要派两至三名代表到警务站、派出所、人社劳动部门、信访部门合理合法解决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交警大队要强化交通安全进工地宣传力度,教育务工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自觉维护比如良好的交通秩序,实现文明通行,切实保护自身安全;各乡镇派出所要深入工地进行走访,切实了解掌握务工人员动态,排查施工工地火、电、酗酒滋事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工地私自焚烧垃圾、点明火、酗酒滋事、酒后施工等违规现象,坚决确保不发生任何大小事故,全面保障施工安全。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治安大队、各乡镇派出所、警务站、警务室等部门要深入工地进行走访摸排,切实了解工人与工人、工人与负责人、工组与工组、工地与工地之间存在的纠纷隐患,对其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和教育,积极进行调解,以防矛盾激化。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会议要求,为比如建设保驾护航,为和谐比如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瑞娥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