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夏曲卡镇中心医院落成开业
2017年05月05日 12:13:2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陈刚1.jpg

本网消息 近日,整合了“疾控中心、藏医院、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平台的的综合性中心医院——夏曲卡镇中心医院落成并开业。

2014年以来,比如县委、县政府为解决与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决心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有效的办法,让农牧民群众“小病不出门、大病有地医”。

“既然是和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那就要‘快、准、狠’。”最初,县委、县政府决定要把医疗卫生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开始谋划之时,那曲地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就曾这么说的。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中,前期调研、确定新址、主体建设,多方面资源的整合和设备资金的争取等一系列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全面铺开。

“快”,要快在工作效率上,争取在最快的时间里全面投入使用。“2016年4月,我们县综合医院、县疾控中心,各乡镇中心医院和卫生院全面开工。2016年11月,主体工程已完工。随着今天夏曲卡镇中心医院的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陆陆续续、截止到今年6月份,以上谈到的项目都将全部投入使用。”陈刚告诉记者。

“准”,要准在规范化建设标准上,争取一次性投入后有长远效益。2015年,每个乡镇卫生院完全按标准化建设要求进行设计,包括门诊楼、住院部及各个应有科室及附属设施一应俱全,乡镇中心医院投资1200万,乡镇卫生院投资565万元。就目前落成的夏曲卡镇中心医院来说,就设置了内科、外科、儿科、急诊室、放射科、B超室、手术室、藏医科等共计14个诊疗科室,开放病床也由原来的10张扩大到现在的54张,全面开启了乡镇中心医院发展建设的新局面。

“狠”,要狠在资金的支持力度上,积极整合资金,提升医疗设备水平的同时,“走进来送出去”。“县综合医院、县疾控中心,各乡镇中心医院和卫生院的全面改革和新建,投入资金2亿元左右。”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复洪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抓,同时充分利用援藏资金和援藏干部的优势,整合资金,整合人才,全面提升医疗硬件和软件,让更多的基层医技人员“走出去”学习,让更多的对口援藏省市单位的医技人员“走进来”,双管齐下,以此促进比如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在夏曲卡镇中心医院的开业典礼上,夏曲卡镇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庄严宣誓,对自己所处的神圣岗位作出了庄严的承诺。与此同时,杨复洪在开业致辞中,勉励医护人员强化自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娜秀郭庄》《达布阿谐》《牧人风采》……一支支为庆祝开业而跳的舞蹈,舞出了农牧民群众在此时此刻心中的感恩,而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道出了农牧民群众的感恩之情。

开业典礼结束,八方赶来的农牧民群众,有的走进了门诊开始挂号,有的在中心医院参观……

漫天的大雪依然没有想要散去的样子,越下越猛。然而,农牧民群众脸上的笑容却是越来越灿烂——夏曲镇中心医院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夏曲镇农牧民群众看病难、医疗条件差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友邻乡镇看病远、医疗条件差的问题。这标志着比如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碑,步入了快车道,农牧民群众的健康将会得到更大更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谢瑞娥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