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曲镇中心医院深入学校开展“六勤、六不吃”知识宣讲活动
2017年05月09日 17:14:3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7.jpg

本网消息 夏天即将来临,为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有效预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5月3日,根据包乡县级领导、县人大副主任、夏曲镇党委书记扎西尼玛的要求,夏曲镇中心医院院长扎西次仁深入夏曲镇中心小学、夏曲镇布龙小学开展“六勤、六不吃”宣传活动,获得同学和老师们的积极点赞。

在宣讲过程中扎西次仁院长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了“六勤、六不吃”的相关知识(即: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换床单和被套、勤晒被褥、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洁瓜果、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吃零食),并利用相关典型的卫生安全事故为学校敲响了警钟。

扎西院长还就做好卫生安全预防工作向学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校卫生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我们要深刻汲取卫生安全相关案例的教训,切实把学校卫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好,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学校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在课余生活中加强卫生安全意识,告知学生注意保持教室、卧室环境的整洁,勤开窗户多通风;学校要经常性的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于商贩出售的食物、药品,要注意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严禁三无产品、过期产品在学校周边贩卖。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