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疾控中心开展防治包虫病、防艾抗艾知识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10日 11:59:13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顺利进行比如县包虫病防治工作任务,普及包虫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和农牧民群众对包虫病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比如县疾控中心特邀请地区疾控中心宣讲员桑旦久美为主的地区宣讲员2名,在比如县中学、一小、二小和比如镇、香曲乡村医、群众中进行包虫病、艾滋病防控知识为主的专题讲座。5月3日至5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期三天的宣讲工作顺利进行。

5月3日-4日,宣讲员桑旦久美在学生中利用图文并茂形式,就包虫病危害、如何防病方面进行讲解,还鼓励学生日常生活中讲究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从自身出发,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播给父母、亲戚朋友等;对广大中学生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同时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5月5日上午,对比如镇干部职工、村医、群众和香曲乡村医中大力宣传包虫病、艾滋病、鼠疫以及结核病防控知识,宣讲中,宣讲组举例、提问、使用道具,给群众展示安全套使用方法,努力形成防艾抗艾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参与中学生1650人,两所小学学生3320人,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200多人,宣传资料发放有包虫病台历166个,艾滋病宣传资料570余份,宣传画38幅,学生健康知识手册420册,结核病宣传资料1000份。给学生发放作业本和铅笔盒3320本、盒,给群众发放安全套480支。宣讲活动形象生动,学生、群众聚精会神,现场答疑气氛热烈,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宣讲真正走进了校园、走进了乡村,有效提高了学生防病意识,从而带动群众参与防治包虫病、防艾抗艾工作中,为比如县包虫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