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塘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2017年05月11日 12:17:0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在达塘乡广大农牧民群众即将上山采挖虫草前能够买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真正做到买的安心、吃的放心。于5月10日,由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乡派出所、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排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各商铺、饭店、菜店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排查食品是否存在无商标和伪造合法商标的情况;检查餐馆、饭店是否销售腐烂变质的肉制品等,以及各经营场所的卫生情况;对2所私营诊所(药店)的诊所硬件设施规范性、药品管理、医疗文书、医疗废弃物处置和有无销售假药、药品存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摸排了群众对诊所服务的满意度。

工作人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向各商户要求:各商铺、饭店经营者坚决不能贩卖“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各商铺、饭店一定要保持店内和门口卫生区域的干净整洁。同时,对销售的“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和变质食品进行了收缴,并对商户负责人作出口头警告。此次共查收了价值约200余元的过期食品,并在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对排查过程中查收的过期食品进行了统一销毁。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进一步保障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增强了个体医疗机构依法行医意识,切实为保障达塘乡人民群众在虫草采集期间食药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